Wind Flows Over Lake

啥都有,相当私人

2018.12.7 关于喻黄刚刚开始带孩子的那些鸡飞狗跳的事儿

#Rushing Lives的梗,一小时二十分钟速摸

#就因为G市前天气温直逼三十度,但现在已经十三度了,体感温度十度,就想摸个深夜60分

——冷冷的雨拍到脸上会怎么样

——会降温

      那俩一个刚满六岁,另一个刚满四岁的孩子来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家里的时候,黄少天还不是以后那个事事操心,天一开始降温,就开始碎碎嘴地问到底有没有穿多件衣服的老妈子。

      退役八年的黄少天依然坚信,G市的魔幻降温那是屁大的事。

      彼时的喻文州对黄少天的言论同样没有异议,当年在战术上面面俱到的蓝雨队长,在生活中也实在是过于不拘小节。

      即使G市人在养生这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天然优势,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饮食方面的养生知识储量更是典型的G市人风范。但是长年累月在蓝雨培养出来的风里来雨里去的习惯,让两个不再年轻的退役人士坚信着一个年轻的观点:衣服爱穿多少穿多少,G市的天气下,那都不是事。

      于是两个新手开始带孩子的时候,依旧保持着随心所欲的穿衣态度。

      早上女孩儿要上学,黄少天一般就随便扯件平整的短袖套在身上,拎起车钥匙和女孩儿书包就往门外走。女孩儿衣服是她自己挑的,有时候黄少天偶尔也会问一句:“穿那么多不热?”或者“就穿一件啊?”而大部分时间通常都是任由孩子自行选择。

      喻文州通常都还在床上,这位新任的蓝雨战术指导一早丢掉了队长包袱,退役几年后把在役时间里压制住的赖床因子发挥得淋漓极致,直到黄少天临出门的时候,让女孩儿先坐上车等,自己折返回蓝雨宿舍区,从衣柜里掏出件衣服盖他脸上,他才会迷迷蒙蒙地坐起身来穿衣服,也不管黄少天给的衣服是啥。

      黄少天去接送喻之乔上学了,喻文州会慢悠悠地溜达到蓝雨的院子里,去看还没到上学年纪的四岁的男孩儿玩沙子。

      男孩儿衣服也是起床的时候黄少天挑的,有时候相当反季节,在刚回到蓝雨的那大热天,黄少天有时候会给男孩儿掏出件长袖衫,在夏天男孩儿还特别喜欢在太阳底下跑,喻文州来找孩子的时候男孩儿基本上已经跑湿了背脊,毛茸茸的头发湿成一缕一缕的。

      喻文州通常把男孩儿招过来,给他挽起袖子,然后让他继续跑,直到男孩儿跑累了不想跑了,才回到办公室找喻文州,喻文州再带他去重新换件衣服。

       这样随性的带孩子法,连卢瀚文看了都觉得神奇。

       “原来我是这样被队长和黄少带大的啊。”私下里他曾经这样对喻文州和黄少天讲道,然后被黄少天赏了一个脑瓜崩。

          G市的天气热了又凉,凉了又回暖,始终在二十度和三十度之间不上不下地徘徊,他们带的两个孩子就在这样的天气下穿着两个家长给他们挑的随性的衣服在这样的天气下跑来跑去,跑过了夏末,跑过了秋天,一直跑到深冬。

          12月的G市依旧保持它所特有的热情,大雪都快到了,气温却依旧居高不下,甚至在阳光正好的天气里直逼三十度,两个孩子的衣柜里大半是短袖和中裤,只有在角落里才能翻找出几件薄外套来。

         但就算处在亚热带季风气候,不忽然冷下来那么今天,那是当真对不起G市这个一天能经历四季的城市的名头。

          忽然的降温就在一个周四。

          深冬的早上的风还是有点凉的,黄少天于是意思意思地询问了一下要上学的女孩儿要不要多带一件外套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干脆利落地让女孩儿穿着日常的衣着去上了学。

          然后黄少天套着一件清清爽爽的短袖带着男孩儿雄赳赳气昂昂地去蓝雨的后院晾被子和床单以及一堆刚从洗衣机肚子里掏出来的衣服。

          至于为什么忽然要晾被子和床单,这是一个值得思索的问题。

          四岁的孩子是帮不上什么忙的,最多也只能跑来跑去,在晾起来的床单和被套间捉迷藏。

           黄少天由得孩子跑,然后在蓝雨后院挂满了一大片。

           大概是当初在蓝雨战队两人平时基本上足不出户一心荣耀,无论是黄少天还是喻文州,两人始终没有养成每天看天气预报的习惯,这决定了黄少天在一个降温的日子里晾起了衣服和床单被套。

           是个G市人都知道,G市要降温,要么刮风,要么下雨。

           一下还是一整天。

          然后就下雨了。

           那时候早晨七点刚过没多久,整个蓝雨甚至还没有起床。

           喻文州倒是因为黄少天每天都在女孩儿上学前扔给他一件衣服慢悠悠地起了床,来到蓝雨后院第一眼就看见雨中的黄少天一手举着个大衣叉,另一只手抱着一摞奇高无比的衣物,艰难地顶着泼落下来的雨收衣服。

            黄之旻跟在黄少天后头转圈,手上也抱着一堆衣服,也不知道躲雨,和黄少天一样被浇了个湿透。

           看见喻文州站在走廊向他笑,黄少天没好气地顶着沉重的一摞衣服冲着他说:“看啥戏啊,帮忙啊!”

           “也不知道打把伞。”喻文州说道。

             “就这雨还打什么伞?回去换件衣服就行了,先收衣服好吧?还有床单,在洗衣机里滚一滚再扔进干衣机里烘干。”黄少天朝着冷冷的雨翻了个白眼,“什么破天气,要是再不干我们睡床垫得了。”

             两个人于是在不停往脸上招呼的雨中收衣服,身后还跟着个抱着衣叉的小尾巴 。

             于是在越下越大的雨中浇了个透心凉。

             亏得喻文州还记得男孩儿还小,把衣服都收回去之后首先就给男孩儿换衣服,黄少天重新把衣服扔进洗衣机里,然后是床单和被套。

            料理完衣服两人才记起来自己身上同样也湿透了。

            雨还在下着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嗖嗖地降温,两人同时打了个喷嚏,抱着胳膊去换衣服。

            这场雨足足下了一天,傍晚雨停了的时候开始刮风,温度跳水式下降,傍晚出门的时候,被风一吹,穿着厚外套都冷得牙齿打颤。

            黄少天忽然懊恼道,坏了,孩子上过学没带够衣服。急匆匆地开车到学校的时候,女孩儿正抱着胳膊站在学校门口跳。

            偏偏在回蓝雨后,下车的时候又开始下雨,日常懒得打伞的黄少天带着女孩儿冲回大楼里,再次被冷冷的雨拍了一头一脸。

           当天晚上温度就从三十度降到了十三度,手机显示体感温度十度。

           后来怎么样了?

           根据蓝雨现任队长卢瀚文的亲眼所见,第二天那一家四口就全着了道,从大到小四个人大半夜发起烧来,大晚上的拖家带口到医院去看急诊。

           第二天卢瀚文就在门口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人抱一个孩子从车上下来,孩子头上贴着退烧贴,黄少天和喻文州头上也贴着。

          那不是孩子用的退烧贴吗。卢瀚文那时候是这样问的。

         反正都烧着,也不差谁用了。黄少天抱着睡过去的男孩儿这样回答道。

          

          再后来吗?

          再后来就是那个多件衣服少件衣服都要计较的黄少天了,就是那个拉个拉链也要管的喻文州了。

          从不拘小节到斤斤计较,有时候真的只需要一场雨。

--------------------------------

G市人的生活体验,不要小看冬天

今天我舍友出门一件短袖,我震惊地问你不冷吗,然后她说还好

后来她回来的时候是跳着脚回来的,说本来想去饭堂吃饭的,后来冷到只去小卖部买了个泡面,那是真的冷!超级冷!

真的,别小看G市的冬天,那是魔法攻击

                

      

评论(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