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Flows Over Lake

啥都有,相当私人

随便谈谈我眼中的喻黄/2018.12.4

其实全职我是先看的动画

当初听到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名字的那瞬间,我就确定,我爱了

原来这个世界是真的存在一见钟情的

我一从来没喜欢过任何一个明星、迷过任何二次元的人物的,每天就弹弹琴写写书法,写写自己编的故事,过得无欲无求的典型G市姑娘,在满十八岁这一年,沦陷在这两个和我同年的男人手中

喻文州、黄少天,两个用G市话念起来就不舍得停下的名字

那语调温淡柔和,在脑海里低声念着的时候,感受到的是博大、平静与灿烂,以及内心深处无法抑制的悸动

我当时就想呀,怎么会有那么宽阔的名字呢(没错我用的就是宽阔)

像海,像大地,像天空

一眼都望不到尽头

作为一名生于斯长于斯的G市土著,我真心觉得他们代表着我们G市人两种生活态度:宽容而淡然、不拘一格而热爱生活

作为几乎有全国各地再加上外国的朋友的G市,这个永不下雪的城市的包容性永远不需要质疑,她的居民从来都大大方方地欢迎来自所有地方的客人,她包容着各种不同口音的粤语,也包容着各种不同口音的家乡话,她吸收来自各地的文化,也一直保留着自己特有的文化。她也是一个很温淡的城市,G市人讲着温淡的G市话,做着最大程度保留食材味道的清淡的菜,煲着清淡而香味醇厚的汤,把其中的人也养的淡淡然然,温温和和的。

正如蓝雨,正如喻文州,正如黄少天

也如我自己,很少会忧虑未来,因为我热爱着现在的生活

在很多地方都看到喻队的这几句:“比赛还没结束”“其他的事,下赛季再说”,其实这也是我们自己的生活态度。因为我们认为“生活还没结束”,因为没结束,所以更要努力,更要爱她,更要专注。

我想蓝雨的大家也是这么想的,我们呀……大部分都更喜欢活在当下,活在自己所热爱的之中。所以呢,有什么困难的、不开心的事情,我们都从从容容地应下来,总有解决的方法的,总会开心的,再不行,那就来喝顿茶吧。

我高三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好几个晚上都失了眠,我告诉我家里人,然后我爸爸给我戴上了一只银镯子,什么也没有说,那时候回到学校的那个晚上我翻滚了半个小时吧,感觉到手上的镯子,我就感觉到我家里人都在,整个人都安心下来。后来我再也没有失眠过。

这就是G市的风格,也是蓝雨的风格

爱的事物都在身边,还有什么可忧虑的,至于未来,那就交给未来吧

我相信他们也是这么想的

所以才有那个包容的蓝雨,才有冷静温和的喻文州,才有热情但同样冷静的黄少天

若要用什么来形容他们,我想喻文州该是一片湖,有温淡如水,也有波澜不惊,也有湖面亮起的明媚的天光,还有包容湖里一切的宽广,在夏天,湖中不会因为炎热的空气而变得炙热,在冬日,湖中也不会因为冰冷的气温而全部封冻,在深处总有一片暖而柔软的水,他永远不会因为外界而改变其内心。

而黄少天则是风,有时会以为他是太阳,但太阳始终是炙热的,而他内心始终保持着一份不会改变的冷静与锋利,有时候会以为他会停留在那儿,但你根本就找不到他,根本不可捉摸,就像我们G市的南风。我们有句话说“南风吹坏仔”,南风吹起来是暖的、很舒服的,但是这是最容易被吹感冒的风,因为它的寒藏在了暖之中,麻痹了所有吹风的人,等到人反应过来,早就中了招。风是捉不住的,它是自由肆意的,它穿过你的手指而过,或冷或暖,但风就是风,终究不会因为你而停留。

但风停在湖边了。

我们这边,湖一直是风很大的地方,湖因风而起了波澜,风因湖而带了温润,风在湖上飘,湖在风中微微荡漾。

就像他们

这就是我理解中的爱情,风和湖的相恋,温冷而平淡,但却是这世间最美的风景;也是我一个G市人眼中的爱情:柴米油盐酱醋茶,平平淡淡烟火人间

也就我的子博名字:Wind flows over lake

风吹过了湖,风因湖而停留

一场平静而盛大的爱情

评论(3)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